close

最近開始學煮飯

礙於挺著肚子不方便去傳統市場採買

 

以住家附近有全聯真是方便啊!

 

 

🤞🏻我對傳統市場的印象:
 

傳統市場那裏可以說是一級戰區(無誤)!!

身手必須矯健且眼觀四面耳聽八方

否則有被擊落的風險......
 

因為我在那裏有被摩托車&阿桑撞過

所以大肚子的我不適合一個人隻身前往
 
 

結語:生完再去逛傳統市場

 

 

 

言歸正傳
進全聯的三部曲
 
 

進全聯的三部曲
 
第一件事:拿起手機📱
第二件事:開啟計算機
第三件事:拿購物籃採買。
(ㄟ 要用推車也可以拉,只是我覺得用推車容易亂買,推著推著就........放很多東西進來)

 

 

  
 

✴️每放入購物籃一樣商品就按一次計算機
如此一來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錢

放入購物籃之前想一想:這樣商品真的需要嗎?
如此就不容易亂買!


在賣場晃一下真的容易亂買,然後東西也就容易放到過期

易養成浪費的習慣

而且我還常常放到忘記,然後又買一樣的東西..........囧
 


這個方法可以讓我自己控制预算,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常常放到過期&忘記,個人覺得這個方法很有用!

結帳時的速度也快很多,完全清楚知道要從錢包拿多少錢出來,不會讓排很長的結帳隊伍塞車。


 
當然這個方法也可以套用在任何地方!!
 

這應該是我當媽媽後一個重要的改變:

就是錢的去處完全清楚!

更不容易亂花



當媽媽後要學習的東西很多

因為我們是孩子的榜樣!

 身教比什麼都還重要😘😘

 
以身作則,也可以更了解自己
 

 
 
謝謝收看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短腿Q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