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的夢魘--皮膚癢

IMG_5712.JPG

(我的肚皮沒有什麼紋路,也很少癢-->之後分享我的保養方式,敬請期待!!)

約莫從32週左右開始,半夜就開始皮膚癢!

可云半夜皮膚癢的地方是:雙腳 一路癢到腳底板 

 

爬文後只能確定是懷孕引起的,至於解決方法眾說紛云,所以我就.......先觀望。

大部分都是說擦乳液或吃黃蓮,不然就是看婦產科,提及皮膚科的相對少。

一開始只是局部性的雙腳某處癢,偶爾腳底板會癢,但不至於無法入睡,頂多睡前擦個兩次乳液就好了,所以我也沒特別去看醫生。

白天還要上班,回家也累了,還勉強可以一覺到天亮。

(除了半夜一定會起來上廁所。後來我下班後就盡量不喝水,盡量減少水分攝取,如此就比較少在半夜上廁所。前提是我白天至少都會喝2000cc以上的水喔!)

 

但是從34週開始,我的雙腳在半夜就是會開始癢!!!!!

而且是兩隻腳都在癢,偶爾那兩片懷孕後開始變垂的屁股也來湊熱鬧⋯⋯真的是會抓狂!😡

那時乳液已完全失去作用!!!😞😞😞

 

產檢時跟醫生說我皮膚癢,醫生阿伯有開藥膏給我擦,但真的是只能舒緩一下而已,然後又開始癢........藥膏三天就用完了。

回診時又再跟醫生阿伯說明我的皮膚癢已經嚴重影響到睡眠,因此他建議我去看皮膚科!

因為我的皮膚沒有起疹子,肚皮跟雙腳沒有任何因爲癢而產生的抓痕、紋路,加上婦產科的藥對我來說效果不大⋯⋯所以我就決定去看皮膚科!

 

[註]照片中的這些對我來說都沒辦法止癢,而且有得越擦越癢......

在媽媽版詢問+看診後,才發現我擦得這些,越油的越癢--》這也是個人經驗談!

 

 

皮膚科,我是去板橋「李皮膚科」看的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55號

醫生:李祥瑋

(這家診所真的厲害,所以看診的人也多,只能耐心等待!!點播:對的人~愛要耐心等待.........

 

那天去看診的時候是35週,因為皮膚癢的問題不是隨時發生,所以我就先拍照(如下),不然用說的醫生永遠無法明確知道我怎麼了!

重點是這家看診跟等藥都要很久欸~所以一定要事先準備好

晚上的六點開始看診,那天六點到去掛號已經是37號了!!!!!!!!

由此可見~這皮膚科很夯的醫生很厲害

 

 

我又忍了一個禮拜才去看!

整夜沒睡.......好痛苦

發現枕邊人也跟我一樣一直半睡半醒~不忍心看他沒睡好,也希望自己可以一夜好眠,所以決定去看皮膚科!

為什麼猶豫? 因為很多人說因為皮膚科的藥容易有類固醇,怕影響胎兒,所以我卻步!

上次回診後,我把我的擔心跟婦產科醫生說,他說只要跟皮膚科醫師說自己是孕婦就好,皮膚科醫生會篩選可用的藥。

聽完後,我內心的OS:嗯!那我幹嘛不早點跟婦產科醫生說啊啊啊?

自己在那邊痛苦就算,還讓枕邊人跟我一起受苦。

所以說:在孕期所擔心的事直接跟婦產科醫生討論,不要自己痛苦那麼久

 

看診的結果:

醫生說這是「妊娠蕁麻疹 」,孕婦好發的皮膚問題。

醫生考量我快卸貨了+婦產科醫生沒有開口服藥給我,所以一樣用藥膏改善。

藥膏有兩種:

一種是膏狀(含類固醇,孕婦可擦,但只能一天一次,另一種是水藥(不含類固醇,一天可擦三至四,但擦多皮膚會乾)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醫生,因為有問必答(個人感受)

 

我:乳液到底要何時擦?

醫生:癢的時候不要擦乳液,容易越擦越癢

我的解決方法:洗完澡馬上擦乳液,隔段時間再擦藥

我:為什麼總是在半夜才癢,癢到我不要不要的???

醫生:因為半夜是人體的休息時間,且無其他可分心因素,所以特別癢

(醫生回答我這個問題後就立馬給他90分!! 有的醫生根本就假裝沒聽到,迫不及待地喊~下一位)

我:洗澡要注意的事?

醫生:水溫不宜太高,勿用沐浴乳改用肥皂(醫生有說可以使用嬰兒的肥皂)

我的解決辦法:洗澡水溫不高,重點部位用肥皂洗,其餘部位只用清水洗--》皮膚真的沒有之前癢!

最後,醫生建議皮膚癢的時候可以冰敷

 

關於皮膚癢的時候可以冰敷可云的解決辦法:

睡前擦凝膠類的,有比較好!

冰敷容易把床弄得濕濕的~個人覺得不酥胡

但半夜蕁麻疹發作時,先擦水藥

還是癢我就噴保濕水再擦凝露,然後把雙腳給電風扇吹,也是有冰敷的效果,而且超級涼

法寶:

我個人覺得很有效-->左邊:森田藥妝的蘆薈玻尿酸舒緩保濕凝露 ; 右邊:la roche-posay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

幾乎可以一夜好眠

 

 

最後要離開診間時,醫生說:孕媽咪辛苦了!就快卸貨了,再撐一下

覺得感動😹

然後我又順便問醫生,若生完還癢怎辦?

醫生說再回來看診,那時可以吃口服藥。

那餵母奶也可以服用嗎?醫生說屆時會篩選可服用的藥物,請放心。

 

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,跟大家分享。

也希望孕媽咪可以順利熬過這段煎熬的日子

然後一夜好眠

 

 

IMG_5608.JPG

 

 

謝謝收看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短腿Q比 的頭像
    小短腿Q比

    可云跟Q比的吃喝玩樂

    小短腿Q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